今天是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8

我县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

顾云岭讲话 郭超主持 杨毅坚邵礼青郭书峰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5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纪委最新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制度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坚守廉洁自律,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长郭书峰以及李运连、刘中连、徐莉、杨荣生、陈刚、陆文忠、刘高山等出席。

  顾云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拒腐防变必须常抓不懈,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绝不能有丝毫手软。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定信念不动摇,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要时刻把好小节关,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在点滴之处筑牢为政清廉的防线,始终不放纵、不跨线。要算清腐败成本账,倍加珍惜现有的职位和岗位,兢兢业业工作,清清白白做事,为响水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顾云岭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要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对标对表,自觉防偏纠偏,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积极履职担当,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力戒慵懒散拖,力戒推诿扯皮,勇于直面矛盾,敢于啃“硬骨头”,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好常态长效,紧绷作风之弦,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对影响响水形象、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绝不姑息迁就。

  顾云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选拔使用干部“五条标准”,认真抓好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高线,守底线,知敬畏。要有效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通过“一把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作出廉政承诺,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执行各项廉政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县纪委监委要聚焦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两大主责主业,真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切实维护党纪与国法的严肃性。

  郭超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党性锤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案为鉴,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以案明纪、自警自省、举一反三,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狠刹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的不良风气,以过硬的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到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汇聚起建设“四个新响水”的强大正能量。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婪和放纵的代价》。


 
上一篇:我县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全县创建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