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县卫生监督所亮剑执法保健康
发表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20-06-10
  本报讯(记者 汪正清)6月8日,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耀华带领3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到县城一家医疗机构进行常规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勒令按照要求规范整改。今年以来,该所执法人员共监督检查1296户次,调查处理投诉案件11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起,取缔非法行医5起,无行政诉讼和复议案件,执法人员无1人被投诉举报。
  今年,该所按照县纪委相关文件要求,高度重视一线执法队伍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召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会议,对一线执法队伍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修订《管理制度汇编》,做到以制度管事、管人、管权,促进单位规范化管理,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集中组织开展卫生监督员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知识培训,进行了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教育引导执法人员自我约束、自我警醒,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健全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追究制,约束规范执法人员行为。公示执法人员照片、电话,严格实行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的工作要求,规范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重点对双随机抽检、投诉举报、行政处罚的执法程序、调查取证、送达执行等行政执法过程进行全过程记录,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保障了行政处罚决定的合法性、合理性和执法的公正性。4月16日,有卫生监督协管员提供信息:南河镇一家口腔保健场所涉及违规诊疗。该所卫生监督一科副科长魏志成立即带领三名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取证,对违规诊疗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进行立案查处,根据相关法规,对其进行了处罚。


 
上一篇:南河镇创文工作如火如荼
下一篇:课堂传技艺 田头做示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