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劳动监察大队撑起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伞”
发表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劳动监察大队撑起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19

县劳动监察大队撑起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伞”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618日,县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彭珂珂带领执法队员,深入到响水经济开发区荣升电子和工业经济区富星纸业等企业,检查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支付劳动者工资、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情况。同时深入车间,和工人面对面交流,检查企业规范用工情况。这是该大队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该大队紧紧围绕省、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目标要求,规范程序,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该大队加强劳动保障监察队伍培训,重抓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律素养,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效能。加强执法人员廉政教育,增强法制意识,树立廉政执法形象。认真落实根治欠薪工作要求,加强全县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落实情况的巡查、检查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施工企业及时通报,落实整改,保证“四项制度”不折不扣落地生根。通过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日常巡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351家,立案处理34件,向公安机关移交恶意欠薪案件2起,为劳动者追讨工资380余万元,补签劳动合同420份,较好的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国华港电层层传递责任到人
下一篇:陈家港镇“题海战术”备战创文“大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