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图文特色
县行政审批局水务窗口:严监管 优服务 惠企业
发表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     字体:【
县行政审批局水务窗口:严监管 优服务 惠企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23

  本报讯(通讯员 洪利)“我们公司经营地在响水,手续为什么要到盐城和南京去办理呢?是不是在为难我们啊?”前不久,前来县行政审批局水务窗口办理证件年审手续的一家造船企业负责人,带着情绪对窗口服务人员说。服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办理业务的同志讲解政策规定,并递上《服务指南》。那位同志坐下来认真阅读《服务指南》后,这才消了气,并礼貌地向窗口服务人员说“对不起”。
  今年,由于造船业市场复苏,水利行业“严监管”力度加大,加之政府严厉整治“两违三乱”,灌河沿线的一些造船企业开始重视河道占用手续的办理。按照审批权限,灌河的河道占用手续必须到盐城市水利局办理。同时,江苏省水利厅对已到期的河道工程占用证也不再发放新证。对此,来办理灌河河道占用手续的一些造船企业,由于不了解政策程序,产生了一些误会。
  水务窗口工作人员将新规新政,对企业一一告知并发放“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批”文件。为方便企业办证,该窗口服务人员积极主动地与盐城市水利局行政许可处联系,协助这些公司尽快办理合法的河道占用手续。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和耐心细致的服务,方便了服务对象,也赢得了他们的理解与支持。
  为不断优化窗口服务,该窗口严格按照水利行业规范要求,对《江苏省“互联网+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系统》中涉及水务部门的38个主项清单和203个子项清单进行分解,做好涉河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取水许可的监督管理。并进一步加强对县内河道、水土保持、水资源、水利工程、涉水行政事务工作的监管,严格落实监管职责,提高服务质量,改善营商环境。


 
上一篇:我县2项成果获省地方志质量评定优秀奖
下一篇:六套排查突出问题防反弹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