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县民政局:在监管中服务 在服务中提升
发表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20-06-24
  本报讯(记者 汪正清)“现在全县上下正忙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可以搞一些与创文有关的公益活动。针对眼下疫情形势,尽量不组织外出。对出席人员较多、影响较大的公益活动,一定要到局里备案,做到安全第一,防患未然啊!”6月23日,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科三名执法人员来到响水生命伞公益协会,对该会会长林巧霞说。这是该局强化对社会组织监管的一个镜头。
  目前,我县共成立社会组织718家,其中社团483家,民办非企业234家,基金会1家。为了对这些组织实施有效监管,该局社会组织科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与水平,坚持依法办事、按章办事,加强对社会组织发起人、拟任负责人资格审查。将社会组织发起人的资格、人数、行为、责任等事项纳入重点审查范围,建立发起人不良行为记录档案。建立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将社会组织的实际表现情况与社会组织享受税收优惠、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社会服务等挂钩。深入解决社会组织监管宽松软问题,保证我县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和规范化运作。
  该局社会组织科严格规范程序,扎实做好登记、年检、等级评估等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全县社会组织抽查,督促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管理。截至目前,我县登记在册的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共17家,进一步优化了全县社会组织结构布局。


 
上一篇:响水龙舟队市赛创佳绩
下一篇:县审计局 锤炼“行家里手” 当好“经济卫士”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