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 严执法优服务 两手抓两手硬
发表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7-01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

严执法优服务 两手抓两手硬

>  本报讯(记者 汪正清)“这批熔喷布合同上注明质量系数是95,而通过检测实际上是81,为不合格产品。下一步,我们将依法为你追回货款。”6月2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再一次来到响水岛瀛服饰有限公司,和企业负责人商讨维权事宜。这是该分局在执法中服务企业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该分局不断加强执法、监管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培训,提升监管能力,通过组织召开案情分析、案卷评查、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规范化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群众关切、消费者关注的领域作为执法重点,着力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的底线,坚持严字当头,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事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在执法、服务过程中,该分局注重从群众关切的地方做起。对相关学校集体采购的疑似质量差的大米进行抽样检验,促使供货商及时更换一批质量好的大米。对一家蔬菜经营户进行抽样送检,查处了3起农药残留超标案件。疫情期间,还查处了1起药店哄抬物价案件。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成功处理踏歌出行退款一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上半年处理消费者投诉39起,查办举报案件9起。同时以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为重点,及时对特种设备进行重大、较大、一般、较轻四类风险等级划分。上半年查处特种设备案件3起,查处不合格食品案件7起,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江苏农垦黄海分公司夏粮总产超十万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