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县市场监管局 当好服务企业“主力军”
发表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7-01

县市场监管局 当好服务企业“主力军”

  本报讯(记者 黄玉娟)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我县部分企业进行走访。每到一处,走访人员都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今年来,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服务发展第一要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探索通过行政执法为经济发展提供新途径、新方法、新措施。

  该局积极推行审批事项“网上办”“快递办”“视频办”等一系列绿色通道,为企业快速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加快食品、药品许可和特种设备登记备案等工作,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以“一网通办”为目标,实现“零接触”“零跑路”式的动产抵押登记在线指导、在线申请、审核、公示、查询服务,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此外,该局主动出击加强监管,帮助市场主体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我县群众创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突出加强对特种设备、食药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执法工作,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市场乱象和各种违法行为。并落实属地监管职责,成立市场监管应急小组,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应对突发事件,为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上一篇:江苏农垦黄海分公司夏粮总产超十万吨
下一篇:县领导开展巡河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