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县审计局 锤炼“行家里手” 当好“经济卫士”
发表时间:2020-07-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20-07-07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73日,县审计局审计纪律回访组一行来到县财政局,开展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回访工作,对照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成员的评价和意见。这是该局锻造过硬执法队伍促进审计效能提升的又一举措。

  今年以来,该局结合“人人上讲台”、“三会一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安排全员政治理论学习6次,积极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指导审计实践的水平。坚持监督检查贯穿审计全过程,实行审前谈话制度,提出廉洁从审的要求,强化自律意识。实行进点公示制度,审计组将审计通知书送达被审计单位,同时将廉洁从审“八不准”一并公示,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握审计发展动向,钻研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所有审计执法人员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从项目计划制定、规范审计程序、审计过程管控、强化审理审核几方面狠抓审计质量,严控审计风险,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当好“经济卫士”。

  在依法审计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公示、审计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以这三项制度为抓手,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共审计25家部门和单位,涉及住房改善、养老保险等各类项目12个,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关于建章立制、贯彻法规和规范台账等措施17条,有效促进了审计效能的全面提升。


 
上一篇:县民政局:在监管中服务 在服务中提升
下一篇:我县举办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