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七套美丽新居满堂春
发表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6

本报讯 (通讯员 胡元同)近日,笔者走进七套中心社区高场村农房改善就地提升点,只见一排排设计美观大方、一栋栋整齐排列的新农房错落有致,白墙鎏瓦古朴清新,室内通亮透明,厅室配套齐全,室外水泥路四通八达,绿化景观相互掩映,俨然一幅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农民新居美丽画卷。

目前,高场村72户农民已全部搬迁新居。在中心村新型社区建设现场,只见新型社区建设工地上,数百名工人正在二期楼顶上进行钢筋捆扎,水泥浇灌工程车在来回穿梭,塔吊伸出长长的吊臂将拌好的水泥沙浆左右转动送到楼面指定的地方,整个工地一片忙碌。据该区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浩介绍,为让二期70户农民早日搬进新居,从2020年10月份以来,新型社区建设天天上足人力,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进度。

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为群众建好放心房,带来舒心日,铺就致富路的目标定位,坚持高标准投入、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新型社区的要求,着力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让农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幸福生活。该区在亭泉、中心、高场等三个村建设三个新型社区,新型社区内还一同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及健身广场,景观文化墙等构建美丽乡村的“如画乡村”。

据悉,至目前该区农民已进城入镇197户,进新型社区320户,农民自豪地说:“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城里人没有什么两样”。


 
上一篇:我县集中处理新型社区生活污水
下一篇:多措并举促增收 确保脱贫不返贫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