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寒潮来袭,防冻抗寒温馨提示
发表时间:2021-01-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8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我县气温明显下降,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积极做好应对工作,确保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一、出行安全

1.防滑:出行时要格外注意安全。穿防滑的鞋子,走路时要避开浮冰和积水。

2.防摔:大家出行时,要小心慢行。如果摔倒注意,不要急于快速起身,应慢慢起来,以免二次摔倒而使伤情加重;上下台阶时也要注意要掌握好身体的重心,要尽量用手握紧护栏,保持身体平衡,避免摔伤。

二、疾病预防

1.注意室内温度、湿度。冬季室内温度保持在16-20℃为佳,温度过高,患感冒的几率会更大。还需保证室内空气湿润,冬季空气湿度标准为30-60%为宜。

2.气温骤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体质虚弱的人群,尤其是老人,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三、用火用电安全

1.安全取暖。要选用合格电暖器;取暖时,要远离窗帘、床单等可燃物,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用完或停电时必须拔下插头。

2.安全使用燃气。发现燃气泄漏,要立即关闭阀门,打开门窗,迅速离开现场,不要触碰任何开关!不要拨打电话!打电话要跑到室外或楼下。

3.谨防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对于用木炭等在室内燃烧取暖者,应注意门窗通风;要正确安装、使用和经常检查燃气灶、热水器,不使用超期服役的燃气灶和热水器。洗澡时浴室门窗不要紧闭,时间不要过长;开车时,不要让发动机长时间空转,经常打开车窗让车内外空气流通。

四、水管水表防冻

1.穿衣戴帽。对暴露在外的水龙头、水管、水表等,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保暖。

2.关窗防寒。气温低于零摄氏度时,关闭邻近用水设施的窗户特别是北侧的门窗及管道井门,保证室内的温度高于零度。


 
上一篇:县消防救援大队—— 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检查
下一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