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推进港城绿色发展
发表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2

本报讯 (记者 吉林 刘明明)“将陈家港片区作为‘十四五’我县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全力推动陈家港片区统筹发展、高质量发展”。连日来,陈家港片区紧紧围绕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的要求,积极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推进港城绿色发展,努力改善港城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县城副中心,建设盐城第一镇,扮美盐城北大门。

1月11日,室外温度零下5度。在长2.9公里的陈家港镇金港大街,几台工程机械正忙着施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不久前栽下的树木在寒风中挺立,与街道两侧具有明清风格的建筑群互相映衬,构成冬日里的一幅美丽图画。

正在改造中的金港大街,初见成效的绿化、美化,只是陈家港片区加快改善港城生态环境建设的一个缩影。入冬以来,陈家港片区积极实施10.3公里的绿化建设工程,在326省道、运盐河沿线、中心支渠、响陈路西直河桥等主要的干道,栽植栾树、女贞、榆树、榉树等树木约十万余株,建设8个绿化节点,全力提升港城绿化品位。

冬日里的港城,处处生机盎然。淮海大街河水清清,树木成行。中心支渠两岸,绿地连成片,树木添新绿,为港城增添了勃勃生机。326省道沿线的城市袖珍公园,曲径通幽,碧水环绕。金港大道与响陈线交汇处,假山、凉亭,一组组惟妙惟肖的雕塑与绿树构成一幅幅美丽画卷。

据悉,今年我县将加大港城精细化管理力度,完善金港大街改造和所有主干道绿化、亮化提升工作,规划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全域推进陈家港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房改善、河道整治,不断提升片区形象。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启动金港大街北延、银港大道北延、渤海大街、迎宾路高架桥等工程,开通片区城市公交,推动片区港产城融合发展。


 
上一篇:运河:“统战+”营造“风景这边独好”
下一篇:我县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