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智慧安防 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发表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2

本报讯 (记者 姜新晨)县公安局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工程,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近日,记者在县城金海湾小区看到,当居民走到小区门前的人脸识别通道,将面部对准摄像头,不到3秒钟,门就自动打开了。通过这种带有人脸识别的人行道闸、结构化相机等设备,可实时采集人、车信息,并将采集到的所有数据,实时传送到后台,通过后台比对模型判断进出人员属性并判断人员活动规律,实现信息的精准采集。物业工作人员谢顺玉告诉记者:“这样可以杜绝陌生人随意进出,对来访人员做到实名登记,有迹可查。”

据了解,“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实现了人、车、房的高效管控,有效解决人员管理难规范、采集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同时,紧密结合未来智慧社区建设中的智能安防技术,实现技防与安防系统一体化,为公安机关治安管理、侦查破案、为民服务等提供了科技支撑。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基础中队中队长罗海奎表示,实现物联网报警、视频异常行为分析、人脸车辆识别等智能化技术应用,更加主动、智能、全面采集小区基础信息,感知接近小区异常人员以及可疑行为,及时发现事件苗头,实现多维监测感知和源头处置化解,切实为民警增效减负,努力实现小区“零事故”“零发案”。


 
上一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
下一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