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我县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3

保畅通 强服务 促安全

我县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广明 梅晓明) 连日来,我县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进一步强化岁末年初和冬季道路运输安全。

该项行动共分为排查摸底、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重点做到“四强化”。强化“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管理,健全完善车辆装载源头追溯机制和工作流程,落实装载源头单位联合倒查机制。督促“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全面建立并实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依法从严查处非法营运、超范围经营、违规托运危险货物等严重违法行为。对非法运输坚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春运”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在2021年春运前对所有营运车辆和驾驶员组织全面排查,凡是技术等级未达标的车辆、不符合规定的驾驶员一律不得从事春运工作。强化冬季交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客货运输场站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做好营运车辆通风、消毒,进一步防范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链物流传播,做好春节期间境外返回人员“点对点”转运,督促从业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强化事前处罚力度。对有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存在安全隐患不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的企业及其责任人,一律加大事前处罚力度。充分运用《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盐城市安全生产条例》赋予的罚款、责令停产停业、关闭等处罚手段和措施,在做好事故查处的同时,突出事前执法,对非法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立案一起、处罚一起。

县运管处号召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主题活动,通过责任单位开展专项治理,部门联动开展督查检查,“四不两直”开展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清单,逐条逐项整改闭环,对问题突出、整改进度缓慢的企业,加大事前处罚力度,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推进港城绿色发展
下一篇:农村改厕助力文明乡村建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