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大有镇: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3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治刚 胡智深)连日来,大有镇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降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疫情传播风险,该镇及时召集会议布置落实排查、健康监测组织管理工作,并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及村居网格员和志愿者发送宣传单形式,迅速将上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到辖区所有村(居)小组(区)。

该镇党委、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对新冠疫情的重要会议精神,全员发动、全面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镇针对场镇融合、人员往来相对频繁的实际,整合农场和镇公安干警、镇和社区干部、卫生医务人员及志愿者和网格员“五包一”社区防控力量,通过警务网格化管理,持之以恒不间断地开展对镇区域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监管,每天汇总并在零点前上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务工人员、学生等人员的排查和管理,落实应急转运、集中隔离观察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清洁消毒措施。并宣传发动群众注重个人防护及家庭卫生、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主动配合镇村(居)对以上人员排查管理,春节前后尽可能不串门拜年和走亲访友,落实学校按照疫情做好防控,持续严查市场及饭店禁销售、禁加工野生动物情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疫情“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今冬明春关键期。


 
上一篇:响水镇“开年即开跑”
下一篇:九丰现代农业产业园升为“国”字头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