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运河:灵活多样确保冬训落地有声
发表时间:2021-02-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4

老课题显新活力 小喇叭助大防疫

运河:灵活多样确保冬训落地有声

本报讯 (记者 王静)奋战在“疫”线,换个姿势“冬训”,小喇叭,指尖云课堂,“走新”更“走心”……连日来,运河镇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把党员冬训课堂延伸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号召辖区54个党组织,1400多名党员坚持学习不停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防控疫情,织密镇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小喇叭,化身空中理论“宣讲员”。“村民朋友大家好,疫情期间莫乱跑……”每天早上9点,党员小王准时在运河镇孙埝村开始播报。不仅孙埝村一家,全镇12个村居都纷纷成立了“小喇叭”广播队,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用标准普通话和响水土话“双语”播报疫情动态、防疫须知,吹响防疫+冬训的“理论号角”。

当前,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防疫防控工作,运河镇及时调整冬训计划,统一为各村居配置一批“小喇叭”,制作“土味”宣传音频,小喇叭变身空中理论“宣讲员”,第一时间广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把学习内容不断推送到每位村民身边,尤其是为特殊时期不会使用手机电脑学习平台的老党员提供了学习渠道,确保冬训活动的全覆盖。

指尖云课堂,打造最全学习资源库。为丰富党员冬训培训内容,运河镇充分用好各类平台优质学习资源。通过党员微信群,开展理论宣讲专栏,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防疫经验做法等,让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灵活便捷地享受新教育模式。

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造“冬训云课堂”,开展党员冬训网上集中学习、讨论,利用云端会议,提高党员冬训的实效,也赢得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同时,各村居还利用党员微信群,每天定时推送疫情信息、最新防控政策动态等内容,第一时间提供给大家学习。

走心宣讲员,成为防疫硬核力量。基层的理论宣讲员、百姓名嘴、辖区文艺爱好者们纷纷发挥文艺特长,以画笔做戟,以戏乐擂鼓,传播疫情防护知识,成为基层防疫中坚强的硬核力量。该镇的草根宣讲员们制作防疫顺口溜打通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发放5000余份防疫宣传资料,举办20场冬训宣传,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党员志愿者,身兼“三大员”。“线上送学不停学,线下实战强练兵。”连日来,运河镇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宣传员、服务员、跑腿员,奔赴在全镇大街小巷。

“你好,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如果有特殊情况需外出,请告诉我一声。”党员志愿者刘建军深入村民家,一一走访告知。在运河镇,像刘建军一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一封信、告知书,积极协助环境卫生消毒、人员体温监测、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志愿服务,就地变身为“宣传员、服务员、跑腿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六套:“多频道”助力党员冬训
下一篇:响水镇:学在暖冬 训在日常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