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双港:念好“三字诀” 上好“冬训课”
发表时间:2021-02-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4

本报讯 (记者 蒋大勇 通讯员 王丽霞 周红 魏双刚)自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双港镇打破往年党员冬训“读读议议”老套路,以念好“动、活、实”三字诀为聚焦点和着力点,激发斗志,发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响水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围绕目标任务,冬训教育“动”起来。该镇牢牢把握年度冬训工作主题,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认真搞好专题培训。领导班子成员抢抓发展新机遇,立足镇域优势,以乡村振兴为主旋律,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以上率下,为推动全镇工作开启新局面。各村居党支部迅速行动,分别召开会议进行安排动员部署,制定支部党员冬训工作学习计划和具体日程安排表,全面迅速展开基层党员冬训工作。

丰富形式内容,冬训教育“活”起来。该镇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冬训重要内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习与实地参观、专家讲解与交流提问相结合等多种方式,集灵活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确保党员冬训教育全覆盖、见实效。精心制定冬训工作宣传标语悬挂于集镇主要路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地方“百姓名嘴”,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把“大理论”编成“微故事”,实现冬训教育“上接天气、下接地气”。

注重质量效果,冬训教育“实”起来。该镇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利用党员活动日、干部职工会议、宣讲报告会等机会,运用支部率先学、原原本本学、讨论交流学、创新方法学等方法,加深对党的最新理论的认识理解。党员干部工作空闲期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各类载体,认真加强个人自学。对于年老体弱等困难党员,该镇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上门送学”活动,详细了解困难党员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认真倾听他们对镇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冬训质量和实效。


 
上一篇:响水镇冬训套餐党员学得“津津有味”
下一篇:县交运局“四结合”增强冬训实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