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实时看点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3-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6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县市场监管局 “3·15”在行动

一年一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两反两保”工作要求,深化消费维权实践,坚持为安全消费守底线,为放心消费划红线,为品质消费拉高线,推进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坚定“两海两绿”建设“四新响水”作出新的贡献。

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坚持高位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突出做好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油气输送管道、起重机械、电梯等重点类别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实行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式落实。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十次教育不如一次处罚”,集中力量争取查处一批使用未经检验的,非法安装的特种设备案件,形成有效震慑,达到查处一个案件、纠正一类行为,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开展以检查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为重点的“春雷”专项执法行动,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完成对农资产品的抽检80个批次,保持辖区内主要产品抽检全覆盖,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和辖区群众农业生产安全,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积极分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妥善解决消费者合理诉求,尽力为消费者减少损失。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

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确保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得到净化。对辖区内64家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内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125家食品经营者的全覆盖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人员健康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环境卫生、过程控制等,确保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后才能供餐,同时强化“五毛食品”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复查整改效果,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开展对零售药店常规性检查,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大配送接种单位监督检查频次,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流向可控。

加强电商平台监管,对县内电商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认真企业查看进货台账、索票索证、货物仓储,广告发布等情况,促辖区电子商务平台按照《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自律,规范网络经营行为。

强化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全县有关服务企业通过横幅悬挂、电子屏滚动播放、企业自媒体或者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宣传2021年“3·15”活动主题,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维权的良好氛围;针对消费者咨询投诉的热点难点和集中点,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及日常消费常识,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科学、文明消费。


 
上一篇: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好家园
下一篇: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