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最新资讯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 通知公告
响水县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4

响水县广大居民:

疫苗是战胜病毒的最终武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表现,是巩固拓展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对于形成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至关重要。根据上级部署安排,我县将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现就有关情况通公告如下:

一、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专家预测,新冠病毒将和流感病毒一样与人类长期共存。随着国际贸易的恢复,人员、物资流动将更加频繁,疫情输入蔓延的风险剧增。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接种人群越多,对新冠病毒的传播控制越有效。科学接种疫苗既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也能保护他人、保护社会。

二、哪些人群应该接种?如何预约接种?

目前在我县生活工作,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无基础性疾病的市民,可在“我的盐城”APP“疫情防控专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查询”模块中自主预约选择接种门诊和接种时间,或凭身份证至盐城市任意一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预约接种。

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收费吗?

疫苗及接种服务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个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四、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接种几针?

目前我县新冠疫苗需要接种2剂次,两剂间隔14-28天。免疫程序将根据国家或省市调整方案而调整。

五、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安全?

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超过7000万人次。我县目前使用的是“北京科兴”生产的灭活疫苗,保护率达90%,全县公职人员和部分重点行业人员已带头接种,目前接种近 3 万人次,未发生一例异常反应。

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

接种禁忌:凡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症病史者;近三个月有备孕计划者。均不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注意事项:接种后应在接种单位的留观区域留观30分钟。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本疫苗,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请广大居民尽早接种、及早预防,为家人和社会共筑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咨询电话:0515- 86879296



响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24日


 
上一篇:干部任职前公示
下一篇:关于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