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运河积极打造生态美丽“南大门”
发表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1

做足生态文章 提升城镇品位

运河积极打造生态美丽“南大门”

本报讯 (记者 王静)春回大地,万物更新,正是苗木绿化养护的好时节。3月29日,记者在运河镇四套河沿岸看到,工人对新栽植的栾树、垂柳等,进行浇水扶直、除草培土。这是运河镇做好春季苗木管护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镇农业农村局局长田国昌介绍:今年全镇种植成片造林500多亩,实现河堤绿化30公里,道路绿化60多公里,对全镇绿化进行提档升级,提高绿化覆盖率,扮美乡村家园,让绿色成为美丽乡村的底色。

运河镇将绿化造林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加强集镇改造,提升城镇品位。对204国道、337省道集镇段进行立体式整治,刷新破损外立面,规范店招店牌,建设人行步道,实施弱电入地,完善污水管网,提升集镇绿化。对集镇文化路、中心路、振兴路等进行维修和亮化、绿化、黑色化,改造提升镇农贸市场等。

实施绿色道路建设工程,对337省道十二公里、204国道集镇段和农村道路全部进行绿化补植,打造绿色廊道。鼓励群众门前种植果树,既美观又增收。建设大通干渠、彭庄河、教育路、干渠路等绿色廊道,实施2021年一村一河,河河植绿,确保栽一条成一条。

实施绿色小镇建设工程,对集镇河道、道路节点进行建设,努力创建森林小镇。加快创建推进步伐,将森林科学合理融入村民生活空间,使适宜绿化的地方都绿起来。积极推进森林进村庄、进单位、进学校,发展以林木为主的广场、公园。坚持将绿化列为全年工作重点,结合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积极推进工程化施工,努力形成一村一设计、一村一特色,积极打造我县生态美丽“南大门”。


 
上一篇:县领导检查全县镇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张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