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让清明更“清”更“明”
发表时间:2021-04-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3

记者 徐曼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的是后人对英烈、先人的缅怀、思念之情。按照传统习俗,市民有烧纸钱、焚香等纪念先人的习惯。但是这样不仅破坏环境,而且极易引发火灾。为推进移风易俗,紧跟新时代文明实践,维护响水环境治理成果,倡导文明祭祀。

不焚烟,不烧纸钱,以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在祭祀活动中,倡导用植树、献花等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方式进行悼念,家庭追忆、网上祭祀也是很好的选择,不断树立百姓新时代文明祭祀观念,强化环保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规,不制造、销售、使用仿真钱币。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果,倡导自觉保护生态环境风尚。

孝老还应行在当下,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不断树立和提倡“厚养薄葬”观念,对老人尽孝心、行孝道,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丧事活动中,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提倡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真正做到节俭、简约、环保。全县党员干部要积极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带头遵守相关规定,文明祭祀,主动宣传,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鼓励大家自觉抵制陈规陋习,还清明节的天空一片蔚蓝。


 
上一篇:张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下一篇:文明新风拂面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