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打好公交一体化改造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6

整合抓转型 智能惠民生

我县打好公交一体化改造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广明) 4月6日,记者从县交运局获悉,我县正在全力推进全域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

全域公交一体化是一项重大为民实事项目,县交运局高度重视,把此项目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于改革创新,着眼于整合重组,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实现城乡客运由目前的城乡客运班车向公交化运作模式的转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夯实举措,强化规划引领,全力打好公交一体化改造攻坚战。为保证全域公交的高效运转,县交运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各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协同推进。同时结合响水实际,制定《响水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改造方案》,进一步优化城乡公交线网,让城乡居民享受更通达、更智能的出行服务。

全县共有县镇客运班线7条,今年2月初已完成响水至工业经济区(S326线)、响水至黄圩(黄响线)、响水至龙马3条班线,共计21辆车的改造收购工作,投入28辆新能源车运营;3月底完成响水—陈家港(南响陈)、响水—陈家港(北响陈)、响水—黄圩(小尖)3条班线,58辆车的收购改造工作;计划于4月底前完成响水—大有最后1条班线,25辆车的收购改造工作,届时全县将全面完成全域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目前,所有收购的车辆已全部转入由县汽车运输公司和县交投公司共同组建新的县镇公交公司,即响水县安捷城乡公交有限公司,实行公司化、公交化运营。另对全县所有线路站牌进行重新规划设计,目前正在设计阶段,计划5月份完成招标工作,12月底投入使用。


 
上一篇:204国道改扩建重要节点工程开工建设
下一篇:“老字号”经典重现 “中山河”再飘酒香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