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响水渔船奋力营救海上遇险渔民
发表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8

危难时刻见精神 生死关头显真情

响水渔船奋力营救海上遇险渔民

本报讯(通讯员 张茂华)4月6日,江苏省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和启东市吕四港镇相关负责人赶到浙江省玉环市栈台码头,将一面写有“海上救援 见义勇为”的锦旗和7万元奖金,送到“苏响渔01818”船船长李地青手中,对该渔船全体人员在“苏启渔03434”发生海难时及时救援的义举表示感谢。

4月4日凌晨,江苏籍渔船“苏启渔03434”在浙江舟山朱家尖以东外海约100海里处沉没,船上约20人遇险。接到求救信号后,正在附近的响水籍渔船“苏响渔01818”船第一时间赶到出事海域,船长李地青根据上级指令,组织船员迅即展开救援行动,成功救起10名遇险渔民。

“苏响渔01818”船隶属于响水县中联渔业捕捞公司。据公司负责人陈其来介绍,4月4日凌晨1时50分许,遇险的“苏启渔03434”与“苏响渔01818”同时返港,两船相隔不远,后“苏启渔03434”船船长联系“苏响渔01818”船船长李地青,称自己的船遇到危险。“苏响渔01818”船立即掉头返航紧急援救,到达现场时,“苏启渔03434”船已经沉没。

陈其来说,从4月4日凌晨接到求援信号到当天上午10时许,“苏响渔01818”船上所有船员都在全力救人。夜里风浪很大,海水比较冷,获救的渔民情况十分危急。“苏响渔01818”船船员一边烧开水为获救渔民喂热水并进行心肺复苏,一边在海面上继续寻找其他遇险渔民。

闻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李地青船长时,电话一直占线,原来船上所有人员仍在一线紧张开展救援工作,他们一直忙到4月5日深夜。

“‘苏响渔01818’船一共救起10人,救活了其中4人,这4人中的1人还在昏迷当中,另外3人已经脱离危险。”船长李地青说,当时救人一切出于本能反应,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救人后他们又航行39小时,至6日凌晨1时许把获救渔民送至玉环市大麦屿码头,身心才放松下来。

启东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李地青(中)赠送锦旗和奖金


 
上一篇:“高标准建设改变了我们种田方式”
下一篇:蔡学左的“良心账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