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老字号”经典重现 “中山河”再飘酒香
发表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8

通讯员 庄子云

“朱科长,你好,感谢你们政务人的热心帮助,我们重新生成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目前,正在老厂房的车间内勘察如何改造?”“好啊,期待你们早日把‘中山河’白酒送上百姓的餐桌。”这是4月5日位于大有镇的江苏中山河酒业有限公司传人贺在明,与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朱云鹄科长的通话内容。

说起响水县“老字号”品牌“中山河”白酒即将上市、重获新生,还有段响水政务人浓厚品牌情怀的故事呢。

3月25日,在外边打拼几十年,有了一定的创业资金和人脉关系的黄海农场农工贺在明,家乡观念十足。见几十年前盛极一时的家乡“中山河”牌白酒,在改制改名中日渐退出百姓的餐桌,淡出人们的记忆,感到十分心痛。于是同老厂长叶如秀和另外3位股东,出资1000万元,把2012年更名为“江苏乾龙酒业有限公司”的名字变更为原名“响水县中山河酒业有限公司”。贺在明与股东们按照网上企业自主申报系统进行操作申报,系统反复提示为“禁用”。无奈之下,5位股东商定,改名为“江苏苏福酒业有限公司”。25日来到市场准入科走申报流程。朱云鹄便问,响水是个年轻的县份,老字号本来就不多,你们为什么要把“中山河”的老字号给改掉啊?贺在明等人便说出了申报提示“禁用”的原委。

于是,朱云鹄便查阅历史档案中有关中山河白酒在响水大地上的前世今生,历史渊源、发展历程、辉煌鼎盛等;又从乡土人文、乡村振兴、美化家园等多个层面,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并进行技术处理。随后,把原来在网上申报的所有原始数据全部撤销,人工进行重新录入,使这个20年前在响水大地呱呱叫的白酒“老字号”——“中山河”,即将重回故地。

当晚,该科室的窗口工作人员还帮助企业办理“条形码”延期申请,使企业安心忙于重新生产的各项准备。


 
上一篇:我县打好公交一体化改造攻坚战
下一篇:科技创新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