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主动退款”是骗局 网购还须多留心
发表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9

记者 徐曼

4月8日,有居民向记者反映,疑似接到诈骗电话。对方以“网购赔偿”为诱饵,企图获取其银行卡信息与验证码。因对方号码归属地为香港,该居民担心被骗,便挂断电话,随后询问客服,证实为电信诈骗。这里我们提醒大家遇到“退款赔偿”时,一定要留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

退款诈骗害人匪浅,熟悉套路百战不殆。随着网络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居民开始习惯网购,防骗意识也应与时俱进。一般骗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得受害人的电话和购物信息,致电或短信告知受害人,并描述出其详细的个人信息。接着谎称其购买的货物有问题可以申请退款,并让受害人添加“官方客服”微信、QQ或支付宝账号。随后以受害者支付信用不足、账号异常无法到账等借口,一步一步诱使受害者转账或者从互联网借贷产品中贷款给对方。

如果遭遇以上情况,百分之百是电信诈骗,切莫轻信。就算真的需要退款退货,也应先联系平台商家咨询具体情况,正规的退款款项会由支付渠道原路退回,不需要买家再进行其他操作,更不需要开通其他金融产品来进行所谓的“退款”验证。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上一篇:预防粉尘危害的措施
下一篇:有限空间作业注意事项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