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主持召开统计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0

郭超主持召开统计工作会议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依法统计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统计保障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4月8日晚,县长郭超主持召开统计工作会议。县领导刘中连、刘中明以及各镇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听取了 2020 年以来全县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郭超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以更加专业、及时、完整的数据分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郭超要求,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严守统计法律底线,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计数据真实性的相关要求,坚决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深化统计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大人员、装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统计工作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统计人才队伍。

郭超强调,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各镇区要明确统计工作的重点任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经济态势,会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队伍建设,强化统计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打击统计违法行为,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与统计公信力营造良好环境。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经济工作,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城乡建设、“四上”企业培植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力求主要经济指标达超序时,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郭超专题研究全县废旧物资回收行业管理工作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盐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