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新社区里新生活 民族村里话小康
发表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1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5月8日傍晚时分,张集中心社区杨回村村民杨正红和往常一样,早早就约上一帮志同道合的姐妹,到小区广场跳舞健身。杨回村新型农村社区自去年交付以来,崭新的居住环境,宽敞的小区广场,让村民有了更好的文化娱乐场所,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晚饭后到广场跳舞、散步、健身已成了村民们每天的习惯。

杨回村是全市回民集中居住最多、规模最大的少数民族村,村内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按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要求,规划建设配套齐全的新型农村社区,现已全部入住。每天晚上,小区广场是全村最热闹的地方,锣鼓喧天、亮如白昼。该村张美玲平时喜欢跳舞健身,以前村里没有专门的活动场地,晚上跳舞要跑到几公里以外的街上,搬进新社区后,她有了用武之地,成立了杨回村舞蹈队,自费购买统一的舞蹈服装,每天免费教大家跳各种广场舞,带领村民一起锻炼身体。张美玲告诉记者,以前老百姓基本没有什么文化生活,现在有场地,有条件,有时间,所以就带领一帮姐妹天天晚上来广场上跳舞,锻炼身体。

近两年来,杨回村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重点支持下,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一年一个样。连片的高标准农田,生态园林、道路绿化等绘就了美丽的生态画卷;一条条水泥路、一盏盏路灯、一幢幢富有现代特色的建筑,勾画出一幅幅新农村美景。同时,群众的文化生活是越来越丰富多彩,每天晚上进行文化娱乐活动的群众能达到数百人,村里也为群众免费提供道具,音响器材等设备,群众有了舞台,有了器材,活动的热情也更加高涨,新社区里的新生活既锻炼身体,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抢抓工程进度全力建设美丽园区
下一篇:我县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