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一张特殊的身份照
发表时间:2021-05-2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9

通讯员 张燕艳 毛佩佩

5月27日,城东派出所社区民警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辖区有一个脑瘫男孩已经14周岁了,但至今没有身份证,导致无法办理低保手续,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据了解,男孩父母在外打工,平时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民警得知,男孩先天脑瘫,又患有小儿麻痹,肌肉萎缩,常年卧床,出行非常不便。爷爷奶奶年龄又大,带着孙子去派出所办身份证是不可行的。老人忧心忡忡,不知如何是好。“户籍不在我辖区,原则上第一次办身份证必须在户籍所在地。”看着骨瘦如柴的孩子和心急如焚的老人,社区民警心疼且坚定地说,“特事特办!”

次日,民警就带电脑、照相机和指纹仪亲自上门为脑瘫男孩拍摄照片、采集指纹。因男孩无法坐立,给拍照带来很大困难,在几名民辅警的协助下,终于帮男孩铺好白色背景布。民警为男孩躺着拍了十几张照片,最终选定一张稍好的照片通过图像软件编辑后,生成了一张标准的居民身份证人像照。民警告知老人,身份证好了,会第一时间送上门。

解决了燃眉之急,老人感激地说:“真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警察是大家的警察,这么麻烦你们,真是太感谢了!”


 
上一篇:张集网格员帮助“空巢老人” 解难事
下一篇:县水务局用真情赢得企业点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