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文艺“轻骑兵”演绎“活党史”
发表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1

记者 汪正清

“打开峥嵘岁月的历史画卷,走进披荆斩棘的恢宏长廊,上海石库门狭窄的门缝里,透出一缕开天辟地的阳光,向着憧憬中的彼岸扬帆启航……”这是县淮海剧团献给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配乐诗朗诵。近阶段,该剧团深入开展党史演出进社区活动,目前已经巡演15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4.5万人次。

以信仰之声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剧团自觉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家园的守护者,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他们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组织精干力量,积极撰写剧本,创作排演了大型红色现代舞《幸福中国一起走》,创排了情景舞蹈《丝瓜藤、葫芦藤》、歌曲《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配乐朗诵《永远跟党走》等红色节目,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党史学习教育演出期间,该剧团根据学习的内容与进度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把学党史与实际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把文艺精品送到社区、学校、乡村、企业等,不断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每次的演出现场,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这段戏,看再多也不腻。”有人还拿出手机记录这些精彩瞬间。

据了解,针对群众不同口味、不同需求,该剧团总是想方设法满足。在张集中心社区港湾村演出时,有群众怀疑演员是“对口型”,提出要求清唱,作为盐城市“十佳歌手”的剧团骨干严柏,他的歌声让人惊叹、折服。“再来一首!再来一首……”严柏对观众要求总是不厌其烦,连着高歌清唱三曲,他的激情投入、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六套中心社区六套居演出时,有观众向剧团负责人反映,他们想看关于婆媳之间、邻里之间、干群之间的小戏,还想听到带着方言搞笑的曲目。剧组便及时调整思路,创作了小戏《婆媳争宠》《人间第一情》等优秀剧目,观众一致称好。

党史演出进社区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营造了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不仅让观众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喜人变化,激发出爱党爱国的热情,也激发了广大群众学党史、感党恩的良知。响水镇城南社区3组姚红珍奶奶今年已经78岁高龄,她身体不好,心脏装了两个支架,现在和老伴两个人生活,不方便出远门。现在淮海剧团把大戏送到家门口,小戏演员诙谐的演出把老人逗得开怀大笑。姚红珍对记者说:“我们能坐在家门口看戏,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啊!”


 
上一篇:欢庆“六一”
下一篇:向阳中学在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中获奖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