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县农机监理所确保“三夏”大忙安全无事故
发表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1

补检补审不手软 “三无”机械难藏身

县农机监理所确保“三夏”大忙安全无事故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强) 5月30日,县农机监理所召开全县农机第二轮补检补审工作推进会,各镇区农机监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区紧急行动,按照要求,抓好突击,抢在小麦开镰之前全部结束补检补审工作,为“三夏”农机生产安全再扎一道“篱笆”。

开展补检补审,让无牌、无证、无合法手续的“三无”机械无处藏身。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通过3月份启动的第一轮农机检审,经过县农机监理所全体同志的上门服务,大部分农机检审已结束。但因多种因素并存,全县尚有800多台(辆)农机没有参加检审。“参加补检补审的机械,必须到县农机监理所服务大厅进行,坚决做到人、机、证‘三见面’,把补检补审工作做实做细。”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所还出台了“责任倒查制”,谁在检审证件、机械上签字盖章的,在年审有效期内谁就要负责到底。

今年,我县全力巩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的创建成果,确保全县“三夏”大忙安全无事故。同时,加大对“诚信机手”的信息公开,让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农机手有广阔的市场,让逃避检审的机械无人问津。在抓好农机补检补审的同时,该所还充分发挥村级农机协管员的作用,对参加“三夏”作业的农机实行动态监管,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及时提醒,并监督机手现场整改到位。


 
上一篇:极端天气“安全发条”须拧紧
下一篇:夏季行车的安全注意事项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