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娃娃学党史 童心永向党
发表时间:2021-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6

本报讯(通讯员 沈红华)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芳华。6月3日,响水镇幼儿园“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亲子运动会在县东方红小学操场举行,以“重走长征路”为主线设置的各类游戏项目,让小朋友们追随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在少年儿童的心坎上种下“红色”的种子。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雪山草地、高山峻岭留下了红军坚毅执着的脚步;四渡赤水出奇兵,赤水河记录着红军战士胜利后的喜悦。活动中整个游戏环节均以“建党为主题”,共设有“百发百中”“负重前行”“旗开得胜”“过草地”等15个亲子游戏项目。各项目源于一个个险象环生的革命场景,将大家带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先烈的优秀品质鼓舞着大家不惧艰险、奋勇前行……

此次运动会创设的长征途中真实场景,既锻炼了幼儿走、跑、跳、钻爬、攀登、投掷等运动技能,又达到了追忆红色文化、踏寻红军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目的。“幼儿园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丰富孩子的户外运动和体育游戏,让孩子们在爱的阳光下,启心智之门,雅情趣之源,扬求知之风帆,拓精神之境界。”该幼儿园负责人介绍。

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党史学习开展以来,响水镇幼儿园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红歌大家唱、革命故事大家讲、五彩画笔绘童心、红旗底下合个影等系列活动,鼓励幼儿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情感,增强幼儿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我们结合孩子们的认知实际,开展了聆听红色故事、认画党旗、学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注重活动开展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使爱党爱国的红色‘金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幼儿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该幼儿园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上一篇:盐城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全速推进
下一篇:我县开展“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