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小尖——地块不留死角 责任无缝对接
发表时间:2021-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6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津玮 薛成 叶凡) 6月2日,小尖镇召开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工作专题部署会。会上,镇政府分别与18个村居负责人以及镇分工干部一一签订《责任状》,确保全镇夏季秸秆综合利用率高、无焚烧和乱抛撒现象。

强化组织领导。镇成立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禁抛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分别任总指挥和组长,镇三套班所有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全员参与;各村(居)成立相应组织,号召党员群众等积极参与。镇机关所有人员全部分工到具体村居,与村居责任人共同分工包保,严格实施镇包村、村包组、组包田块责任制,确保地块不留死角,责任无缝对接;切实加强宣传发动,造浓“双禁”氛围。各村(居)利用广播、横幅、宣传车等,把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工作宣传到每家每户,与农户签订“双禁”协议。各村(居)主要路道口或田间地头悬挂横幅5条以上,墙体标语20条以上,确保禁烧禁抛工作人人皆知,户户明白,人人执行。

强化措施落实。镇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精心编写了秸秆还田技术路线,严把收割机安装切碎匀抛装置还田,规定收割时的秸秆留茬高度、切碎长度和还田深度,严禁未安装切碎匀抛装置的收割机下田作业,对还田符合县定标准的种植户,经检查合格的,将根据县出台的有关政策给予还田补贴。各村居责任人必须牢记禁烧禁抛目标,落实包保责任,确保不发生一起秸秆焚烧现象。镇还把秸秆“双禁”与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要求各村居统筹做好夏收期间秸秆“双禁”和环境整治工作,对油菜、大麦等可能无法还田的秸秆,提前谋划,因地制宜,建立1~2个秸秆集中堆放点,组织保洁人员、群众等及时清运秸秆,确保环境整洁、道路畅通、河道清澈。

强化奖惩考核。严格按照“谁烧罚谁”的要求,对焚烧秸秆行为人一律从严查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镇村分别组建巡查分队,对所辖村(居)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着火点,及时扑灭,并对相关责任人同时奖罚。对收割机未安装秸秆切碎匀抛装置的机主,进行相应经济处罚。通过组织推动、措施保障,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


 
上一篇:六套:“三轮齐转”确保安全无盲区
下一篇:小尖镇勠力同心系好“安全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