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家庭安全用电知识
发表时间:2021-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6

1、熟悉家庭用电回路构成。现在的家庭用电,都是装有一套中央控制开关,一定要知道自己家的这个总开关在哪里,每个回路控制着哪个房间。这样一旦发生用电事故,可以迅速切断电源。

2、插拔插座尽量用右手。专家们总结了3000例触电事故分析发现,多数是在插拔插座的时候,右手大拇指触碰了插座的电极,所以规范要求插座线路为左零线、右火线,也就是说,在插入的时候,如果误碰了零线,在用电器没有构成回路前是安全的。如果是左右插拔,一般是左手拇指碰到右电极,那就是火线了。此外,就算右手插拔触电,相比左手也距离心脏更远,流经体内并导入地下的电流对心脏伤害最小。

3、不要湿手操作开关和插座。水导电,人体导电,湿手更导电。

4、窗台附近不要放插座插排。窗台这个地方,有太阳的时候直晒,下雨的时候会淋进来雨水,都是对插座有影响的,所以不建议把插座放在这里。

5、不要用不规范的插排。一般家里都会用到插排,插排一定要买大品牌。有些小品牌的插排,线径细,触点薄,可能还会接线不规范,使用了这样的插排轻则影响用电器正常工作,重则发生触点、着火等事故,影响人身和财产安全。

6、潮湿环境下注意用电安全。雨天就不要用室外的电器了,潮湿的厕所、厨房,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可以防止水汽进入插座。


 
上一篇:全国爱眼日来临 带你了解关于近视的10个误区
下一篇:高考前注意事项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