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农业农村局销号除隐患确保零事故
发表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9

抓早抓小 抓细抓实

县农业农村局销号除隐患确保零事故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强)6月6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人员深入六套中心社区等地,查封逾期没有参加检审大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严禁问题农机投入“三夏”作业,杜绝事故隐患,确保全县“三夏”农机生产安全。

进入6月份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已连续召开两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把“三夏”农机安全、“三无”渔船整治、畜禽屠宰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采取强有力措施,查隐患、下猛药、治顽症,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三夏”农机安全是对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场“大考”。为此,该局农机科严密组织农机监理所、推广站,积极配合综合执法局抓好当前农机补检补审、农机驾驶员安全驾驶、“三夏”作业田头动态监管等,确保全县“三夏”期间农机安全无事故。

局安全科做好牵头组织工作,带领各分管条线负责同志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掌握本行业本区域安全生产方面的真实情况。在渔船监管方面,对该注销手续、拆解船体和外地过户等,严格按照手续程序,一丝不苟地抓好工作推进;渔政大队在抓好面上常规监管的基础上,对接各镇区坚决落实好抓好属地管理责任。

该局还对农产品加工企业所使用泡沫包装箱的易燃问题、农产品加工企业有害气体问题等,作为新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重点。对农村个别农户使用的沼气和规模养殖企业的沼气工程,明确环能站牵头,进行全面排查。隐患排查中重点把握好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在制定工作预案上下足功夫,抓好台账管理和隐患销号制度。通过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跟踪,直到隐患消除,问题解决。


 
上一篇:我县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政策
下一篇:民有所盼 我有所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