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民有所盼 我有所谋
发表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9

民有所盼 我有所谋

——南河镇“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通讯员 陈林 王声高

六月南河,党史学习教育如天气一样热气腾腾。

西兰花大道东延施工现场,推土机轰鸣作业;现代农业产业园,一个个瓜农正忙着西瓜采摘装车;街道旁,顶管车正在污水管网施工;田间地头,镇村干部正在落实秸秆综合利用和离田还田……该镇深入“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百姓的“急难愁盼”,从小事做起、大事抓起、实事办起,推行“马上就办”“一线工作”“抢工会战”工作作风,让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更多的转化为惠民成果。

马上就办,让好事更好

南大线是南河镇联通外界的骨干道路,在与省道326的交叉口,以前由于道口较小,再加之进出车辆流量大,常发生交通事故,外地来人常把车辆开过了,该镇把道口改造作为为民办好事的一件,专门请专业设计部门规划,投入百万元对道口改造升级,方便了行人,成了南河对外的一个窗口。夏日傍晚的一场暴雨,因树叶等杂物堵塞排水口,导致道口积水,镇相关部门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和机械,连夜施工,及时疏通管道,确保了行人和车辆安全。据了解,该镇推行的“马上就办”,让百姓的事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深受村民好评。

一线工作,让难事不难

西兰花大道东延是县委县政府交通为民重点工程,该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征地补偿、杆线迁移等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哪里有困难矛盾,工作组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第一现场解决。在处置头甲村境内因施工塌方,导致正在运行的高压供电杆线倾斜,现场人员立即从港城调来专业抢修机械,实行带电施工,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并保证了施工进度。该镇镇村“一线工作法”,让一大批困难在现场迎刃而解,一件件矛盾在现场得到就地化解,干部用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

抢工会战,让实事惠民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在该镇王集居的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头顶烈日,实行歇人不歇机,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吃三睡五干十六”的干劲,抢工会战,确保时间节点。该镇今年人代会票决确定的10项民生实事,目前有3项已经完成,剩下的7项实事,实行主要领导牵头、班子成员领办、纪委督办,各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同时,镇通过开展机关党员进网格等创新特色活动,着力帮助百姓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据镇网格中心统计,机关党员下村已帮助村民办理各类事情95件。


 
上一篇:县农业农村局销号除隐患确保零事故
下一篇:县农业农村局——奋战抢收一线 确保颗粒归仓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