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向噪音说“不”
发表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9

本报讯 (通讯员 姜伟功 毛佩佩)高考期间,我县各网格居民群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考试期间全民消噪的通知,确保让莘莘学子有一个安静舒适的高考环境。

响水镇城南网格10辖区内近期污水管道施工,负责小区改造的施工方抢先完成小区内部管网通桃花源路污水主管道的对接工作,并在混凝土尚未凝固的路面上,铺上了钢板,保证了道路畅通。

6月6日早晨,居住在财富广场、花园小区、靠近桃花源路的居民们一致反应:铺在路面上的钢板有车子驶过时响声太大,尤其在夜间,噪声比较刺耳,影响了周边考生和居民的休息。居民小李第一时间拨通了城南网格10网格员苏春梅的电话,同时在微信群里也有人@她。一时间,苏春梅犯了愁,施工方为保证小区的安静,在6月5日施工结束时,便安排工人放假休息,短时间内很难召集人手,附近居民对快速解决问题的迫切心情,使苏春梅肩上的担子变得更加重了。

苏春梅立刻将这一情况告知了施工方,施工方对此事也十分重视。没过多久,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等便来到了现场,他们迅速商议并想到解决方案,最后决定用棉被胎垫在钢板下面,减小钢板与地面的缝隙,起到降低噪音的效果。拿定主意后,他们亲自上阵,苏春梅也跟着他们在现场忙碌起来。此时,苏春梅变身成为道路交警,负责引导车辆的安全通行,项目经理等人拿来撬棒等工具,又从附近的商店买来棉被胎。一道缝隙、两道缝隙……待缝隙全都铺上棉被胎并且听不到钢板晃动的声响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苏春梅说:“群众有了‘安全感’,我们的心中便有了‘满足感’,事后收到业主们的一声感谢,就足够了!”


 
上一篇:响水镇:“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
下一篇:一位八旬老党员的大爱情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