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响水镇:“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
发表时间:2021-06-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5

本报讯 (通讯员 朱邈 苏柏) “现在每条河的水都很清澈,河岸非常干净,可以说和以前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全镇像这样的河道共有16条,目前已疏浚完成,动用土方108万方,同时打造6条生态河道。”6月3日,站在响水镇小浦村的二排河边,河面碧水清清,河岸绿树成荫,数十只鸭子在水面上来回游动,响水镇水务站站长刘羽中掰着手指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响水镇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工作始终,重点做好“农房改善、环境整治、便民服务”三篇民生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农房改善,让百姓生活更幸福。走进响水镇五河新型农村社区,错落有致的小别墅、科学合理的布局令人印象深刻。“搬出老宅住上新房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心愿。这里离县城很近,周边环境又好,设计规划也很合理,我们感觉能住在这里非常满意。”带着家人正在看房的该镇83岁居民孙长庆高兴地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响水镇紧扣农房改善2.0升级版要求,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改善农房。建立农房改善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锚定“一户不少,一户不落”目标,大力推进农房改善工作。目前五河居已有50户居民搬进新房,正在实施绿化、道路等配套工程。对照特色田园乡村标准,完善已建成的新型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系统谋划好文化融合、小区管理、生产生活、劳动就业等事项,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

环境整治,让村容村貌更美丽。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响水镇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全面部署开展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各村(居)抢抓时间节点,上足机械人力,全面推进县、镇、村三级河道水环境整治工作。同时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处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重抓迎宾大道、黄响河、五星河环境整治提升,不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着力打造三级河长制标准化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示范镇。

便民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是一项针对再就业人员的帮扶措施。响水镇多措并举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宣传、申报、审核工作,让所有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享受到此项政策红利,切实减轻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负担。“只用了十五分钟,跑了一趟,我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就办好了,现在就等拿钱了。”日前,在响水镇便民服务中心,该镇灌河居居民刘必昶无比兴奋。

把学党史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响水镇便民服务中心利用现有50多平方米的为民服务大厅设置退役军人、民政残联、就业创业等服务窗口,实行“中心工作一体化运作、接待群众一站式服务、解决问题一竿子到底”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相互协调、运转高效的综合治理便民服务体系,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一次能办结。


 
上一篇:学史见行动 踊跃献爱心
下一篇:向噪音说“不”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