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我县五十五万亩小麦开启抢收模式
发表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1

本报讯 (记者 吉 林 姚永云)吴红旗是南河镇头甲村的一名农机手,6月9日一大早,他顾不上连日作业的疲劳,和妻子驾驶一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帮助村民收割小麦,上午9时许,一块30多亩的麦田已收割过半。“一定抓紧一切时间,帮村民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吴红旗表示。连日来,我县各地积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动员干群全员参与,组织农用机械,全力投入到小麦抢收工作,预计6月15日左右抢收结束。

南河镇头甲村共种植小麦5000亩,村“两委”积极组织农机具开展夏收工作。“目前,我们村已经组织15台大型联合收割机,确保在13日前,全村5000亩小麦全部收割结束。”该村党总支书记王声高斩钉截铁地说。在七套中心社区七套居田头,一台台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间往来作业,几台秸秆打捆机在收割后的麦茬里忙碌,很快将秸秆打捆装车运到指定地点。在张集中心社区杨回村的农田里,沉甸甸的麦穗格外喜人,几台大型联合收割机也在田间忙个不停。据了解,当前,我县各地共组织2100多台收割机参与小麦抢收,还有跨区作业的200多台联合收割机投入到今年夏收工作。


 
上一篇:陈家港以“赶考”状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我县确保农作物秸秆利用最大化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