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万名干群抢拼夏收一线
发表时间:2021-06-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4

歇人不歇机 昼夜会战忙

南河万名干群抢拼夏收一线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林 王声高)6月12日一大早,南河镇头甲村种粮大户王声西预约的3台收割机、3台运粮车准时到达指定位置,开启抢收“模式”,确保320亩小麦当天全部登场。该镇组织发动全镇干群和机械,全力以赴投入到夏收工作中,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南河镇是农业大镇,在田小麦近10万亩,针对近期气象部门预报可能发生的连阴雨天气,该镇集中人力和机械等可用资源,全力以赴,确保把成熟的粮食抢到手。镇村干部田头服务。服务到现场,田头显担当。“各村居如需要收割机械,请及时与农业中心联系,全镇统一调度,力争在13日晚完成收割任务。”该镇分管农业同志在村居书记群及时发布服务消息。进入夏收以来,该镇对机关干部全部编组分工到全镇19个村居,实行驻村包组到田块,统筹抢收机械,上报抢收进度,协调可能发生的矛盾等,全力服务夏收。各村居干部及时做好机械调配,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九成熟十成收。对一些缺劳力户,各村居做到志愿服务,确保不落一户。

人机会战一线抢收。黄金铺满地,乡村无闲人。面对到手的粮食,大家更是冲在一线。头甲村农机手吴红旗夫妻俩,从早上七点多下田收割,晚上干到十点多,每天作业在15个小时以上。“一年就这几天,吃点苦能为村民服务是应该的,确保颗粒归仓也是传统美德。”吴红旗告诉我们。驱车该镇各乡村,随处可见作业的收割机、运粮的农用车、忙碌的村民,一片片金黄的麦田在人机共同努力下,很快变成一车车干净的小麦。据了解,该镇目前每天投入300多台收割机、750台运粮车,万余村民奋战在抢收一线。

烘干企业高效服务。南河镇组织粮食专业合作组织、饲料加工企业、养殖大户等腾仓扩库,对村民的余粮进行转化,多措并举为村民提供贴心服务。张庄粮食烘干企业针对村民抢收的粮食,组织工人进行分类检测,达标直接入库,水份较大的开启烘干线,进行烘干作业,做到歇人不歇机。对种粮大户进行田头查看,指导大户及时抢收,力争在连阴雨天气到来之前全部抢收登场,实现丰产丰收。


 
上一篇:陈家港“四个全域”推进 开启乡村振兴“快进”模式
下一篇:大有:协商议事“小平台” 解决群众烦心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