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大有:协商议事“小平台” 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表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5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霞 刘山燁 胡智深)6月11日,大有镇协商议事室里群众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围绕镇区窨井盖、电线杆、道路出行安全和垃圾卫生等问题积极建言。该镇副书记陆正东召集政协委员、村居部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会议,就镇区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维护及环境整治事宜共同进行协商议事。

大有镇自获得居民小区道路窨井盖破损、缺失和老旧电线杆根部断裂、新修337道路两侧连接镇居民出行小道落差安全、镇街建筑垃圾清运等民生问题信息时,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分管条线领导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用心用情,沉下身子去解决,一件一件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有居民反映大有中石化对面一居民楼前,一根电线杆整体倾斜、底部有明显裂痕,上部电线与通讯电缆交叉在一起,线体摩擦破损易造成漏电、着火,附近居民很担忧。镇经济发展局负责人现场察看后,立即与线杆责任单位电信部门进行对接,电信部门随即组织施工人员对断裂电线杆进行更换,并对上部电线与通讯电缆进行整理固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居民周伟才反映大有居康庄花园小区1幢楼后窨井盖丢失、破损的问题。该镇经济发展局村建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现场察看后,立即组织补充、更新,解决了两处窨井盖丢失、破损问题。周老先生非常满意,同时对政府关注民生办实事表示感谢。

大有镇坚持以完善集镇区功能、美化集镇区环境、规范集镇区管理、提升集镇区内涵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制定了集镇区“三年提升”规划。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村协商议事室建设,突出抓好思想内涵建设、文明风尚引领、生活质量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5月下旬,大有镇就建镇路黑臭水体整治议题组织“有事好商量”进行协商议事。建镇路黑臭河原是排水河,因当初房地产开发时没有连通污水管网规划,使得这条河变成了死水河道,加之周边居民多年生河污水集聚和垃圾倾倒,便形成了黑臭河。虽然政府组织清理过多次,但治标难治本,周围居民和过往行人对此多有抱怨。协商议事会上,大家认为黑臭河靠近镇中心小学和新建农贸市场,涉及周边群众身体健康,影响文明创建,河道整治迫在眉捷。镇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就黑臭河目前整治情况和下一步整治方案等进行说明和意见建议征求;还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方案实施,组织督查跟进,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认真把好事做好,让人民群众有一个好的安居乐业环境。

前不久,大有镇先后在淮河村、镇协商议事室召开镇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管理、环境整治、农厕改造、垃圾清运等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协商议事会议,充分征求村居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坚持把文明创建高质量发展和环境整治社情民意交流作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抓手,架起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连心桥”。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务实的施政举措。同时,通过在群众代表中组织发动集镇文明观察团,志愿者广泛深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带动更多群众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做强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弘扬时代新风,合力推进市民素质、公共服务、集镇街道品位等提升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促进全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有事好商量’引导协商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实事难事,注重协商议题代表性和可行性调查研究,汇聚协商理性有度、依法合规的民心民智,贴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更接地气。”参加协商议事的大有居党总支书记吴珍左说。


 
上一篇:南河万名干群抢拼夏收一线
下一篇:陈家港扎紧“篱笆墙”确保“零火点”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