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铁皮石斛铺就富民路
发表时间:2021-07-31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实习生 姜书越) 7月28日下午,位于黄圩镇的江苏云梯仙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培育在玻璃瓶中的一株株铁皮石斛幼苗,正以可喜的势头生长,家住该镇云梯关村的员工缪祝权夫妇正仔细地进行特殊营养液的配置,熟练地完成幼苗培育工作。“我们夫妻俩年纪大了,去外地打工也不方便,在家里上上班带带孩子,两个人每月能挣八九千块钱呢,我们别提多满意了。”缪祝权谈起目前的工作,满心欢喜地说。

近两年来,黄圩镇聚焦农业发展,关注农民福祉,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了铁皮石斛现代农业项目,以江苏云梯仙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项目顺利投产,为加快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打造黄河故道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提供强大支撑。据悉,该公司总投资7000万元,现已完成一期投资3500万元。

自项目落地以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力发展以仙草石斛小镇为主线的集养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创意农业基地。目前,公司已形成从组培苗到驯化苗的全系列铁皮石斛组培种植生产线,同时提供系列化服务,带动农民走上了农业致富的道路。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铁皮石斛作为现代农业的代表,经济效益高,市场前景宽阔,公司已经突破多个技术瓶颈,成功研制出特殊配置的营养液,多方面满足其生长环境要求,实现了规模种植。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再投入3500万元,扩大种植基地,吸引更多当地老百姓就近就业,不断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上一篇:抬高标杆再出发 豪情满怀开新局
下一篇:全县工业企业增速快活力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