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不锈钢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发表时间:2021-08-07     阅读次数:     字体:【

烈日赶考 冲锋在前

我县不锈钢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本报讯(记者 张佳奇)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施工现场,一千多名工程建设者挥汗施工、流水作业,整个项目主体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中康金属材料公司与德龙签订了长期稳定的供需协议;德祐精密钢管有限公司的产品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今年来,我县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开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不锈钢产业链项目烈日赶考、全速推进,以“一天当做两天用、两步并成一步走”的奋进姿态,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逐步进入不锈钢产业发展的“黄金期”。

不锈钢产业是我县的龙头产业、支柱产业。我县从全产业链的高度谋划产业绿色转型,启动建设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东北大学响水不锈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现代产业项目,推动人才链、产业链相互赋能。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依托东北大学的师资力量,承接东北大学研究生学历教育和本科生实习教育,开设“3+4”和“3+3”模式的合作办学,下设冶金材料系、机械制造系、电子信息系、艺术教育系、基础教育部等“五系两部三中心”。建成后,可同时容纳5000名学生学习生活,为产业强链提供硬核支撑。连日来,施工单位克服酷暑带来的不利条件,在全力保障工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科学部署、合理安排,昼夜施工、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完成。

我县以德龙公司为龙头,依托大批量、高品质的300系不锈钢,大力开展精准招商、敲门招商,引进了不锈钢酸洗、热处理、模具加工、精密无缝管制造等一大批下游配套产业投资落户,推动不锈钢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全产业链发展。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新行精密钢管项目,专业生产不锈无缝钢管,该项目购置冷拔机组4组、冷轧机组6组、固溶退火炉组套等设备,年可生产冷拔、冷轧不锈钢无缝管1.5万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自今年3月份正式开工以来,施工方挂图作战、合理安排,抗高温、战疫情,保质量、保安全,力争9月底交付使用。

目前,我县不锈钢产业有龙头、有基础、有配套、有前景,加之举全县之力建市场、出政策、优环境,有力地推动了不锈钢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加速向不锈钢管材、棒线材、制品生产规模“三个100万吨”目标迈进。


 
上一篇:栽下政策梧桐树 引得八方凤凰来
下一篇:响水镇——在书写“下半场”答卷中展现新作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