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栽下政策梧桐树 引得八方凤凰来
发表时间:2021-08-06     阅读次数:     字体:【

栽下政策梧桐树 引得八方凤凰来

14所高校72名毕业生入职我县

本报讯 (记者 徐曼)“响水政策优,环境好,我到这里上班感觉很开心。”8月3日,来自陕西延安的名校优生寇敏谈及来县融媒体中心上班的感受,赞不绝口。寇敏是今年我县从14所高校中引进的72名优秀毕业生之一。近两年来,我县在人才引进上完善机制,出台政策,提高待遇,搭建平台,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我县深入实施人才集聚计划。针对产业人才、教育卫健人才、高校毕业生等给予优惠政策,为其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县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办事员邵亚萍介绍,服务中心为人才开设特定窗口,主要帮助他们申报生活补贴、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等。当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到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对材料进行审核,及时向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人才绿卡,兑现各项政策和待遇。

积极响应名校优生“汇盐行动”。拿出全县好的岗位,先后赴杭州、天津、武汉、成都等地进行宣传推介,吸引14所高校72名优秀毕业生入职响水,并在生活上给予必要的保障。积极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四新响水”建设中。

完善服务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是基础,关键还要“事业留人”,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拓宽人才晋升空间,努力打造人才成长“快车道”。位于工业经济区的江苏金田纸业有限公司,总投资60亿元。8月3日,该公司的几位资深工程师对新员工进行工艺技术培训,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据金田纸业工艺技术部经理王兆伟介绍,他们定期邀请专家和资深工程师,有针对性地讲解技术要点、分享实践案例,调动职工的学习热情,帮助企业人才不断提升岗位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

在此次名校优生“汇盐行动”中,我县为这批名校优生明确“领路人”。各单位明确一名科级干部作为名校优生的“领路人”,促进他们成长。为他们开展岗前培训,积极安排其参加县内各条线和上级条线业务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开展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春荣说:“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积极筑巢引凤,吸纳各方人才,为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目前,我县正在积极打造政策高地、人才积聚洼地,为“四新响水”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上一篇:县组团赴建湖县考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篇:我县不锈钢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