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县青年“疫”线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1-08-10     阅读次数:     字体:【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县青年“疫”线展风采

通讯员 顾成成 徐煊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自愿加入防疫青年志愿者队伍,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这是我县青年在面向团旗宣誓时喊出的铮铮誓言。

8月1日以来,在团县委的号召下,339名团干部、927名团员青年向社区报到,组建30支青年突击队,深入91个采样点,设立团员先锋岗数112个,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面对疫情他们主动“出列”,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彰显了团组织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勇立时代潮头的青年力量。

一袭红马甲,一颗炙热心。27名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盐城工学院等高校的响水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耗材贴签、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分楼栋组织等志愿服务工作。来自盐城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陆彦潼说:“响水是我的家乡,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虽然口罩遮住了他的脸,但他身上散发出的光和积极奉献的青春朝气却怎么也遮不住。

90后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企业青年、医生、教师、快递员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汗水浸湿了衣服,声音喊到沙哑,但热情丝毫不减,高质量的志愿服务行动,有力地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百年辉煌,砥砺前行!恰逢建党百年,作为防疫一线的医生和新时代青年,我将不辱使命,永往直前,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县人民医院的90后青年护士何婷婷郑重说道。

“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29名刚工作一周的县“苏北计划”志愿者全部上岗,挺身而出,积极到乡镇、社区宣讲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居民村民参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我能为基层群众防疫做一点事,感觉很自豪。”志愿者小陈欣慰地说。

8月4日,团县委发布《致全县团干部、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团干部、团员青年、返乡学子向所在村社区团组织报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志愿服务。目前,仍然有许多青年加入到我县青年志愿者的队伍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凝聚起勇立时代潮头的青年力量。


 
上一篇:村支书的防疫一天
下一篇:女子铁骑队用汗水守护平安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