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村支书的防疫一天
发表时间:2021-08-08     阅读次数:     字体:【

记者 王静

8月4日早晨7点10分,运河镇运西村党总支书记季正义匆匆拿着一叠厚厚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和人员登记台帐,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杨大爷,新冠疫苗您打了吗?核酸检测做过了吗?家人有从外地回来的吗?”季正义来到冲南组杨大爷家仔细询问。“上次镇里组织新冠疫苗接种,我早早去打过了。前两天,也参加了核酸检测,季书记放心吧,我积极配合你们工作。”杨大爷一一答道。“让您孙子给您念念疫情防控知识,还请您继续配合我们防疫。”季正义把一张红色的防疫倡议书放在桌上,便告别杨大爷,赶往第二家。

“苗大妈,家里要经常通风,您疫苗打了,核酸做过了,也要注意防疫,家人有从外地回来的吗?”季正义看到苗大妈家窗户关着,不时地提醒要做好家庭通风。“刚刚,我家儿子苗福华打电话想从无锡回来,被我劝说了,过一段时间再回来。”苗大妈如实说。季正义随即在台帐本上作了登记,记录了苗福华的手机号码,并拨通电话告之响水的疫情防控形势,劝他暂时不回来,确定苗福华不回响后,才放心地挂了电话。

一户户地走访,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季正义每天要重复询问几十遍,有时遇到不理解的群众,还要做好解释宣传工作,提高大家的防疫警惕性。

中午1点时,登记完第30户信息。季正义简单吃了口饭,赶回运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将外地回响人员和在外人员分门别类统计在黑板上,以便晚上每个组统计汇总当天排查情况,研究部署第二天的排查工作。

在继续入户走访的路上,季正义抽空告诉记者,全村共有2198人,村干部分成九个小组,按照县委郭书记提出的“查人、找人、控人”要求,每天逐户走访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做到排查精确到户到人。像刚刚在白板上用红笔标注的小组、人员名单和黑笔标注的在外人员总数,防疫情况一目了然。

时间悄然流逝,信息摸排完毕,天也暗了下来。晚上9点多钟,季正义召开村小组会议,将全村一天的排查情况梳理完毕,并一一与村组干部和党员对接,按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部署第二天的工作。


 
上一篇:群众的小事 “12345”的大事
下一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县青年“疫”线展风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