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上门检测送关爱 百岁党员谢党恩
发表时间:2021-08-12     阅读次数:     字体:【

上门检测送关爱 百岁党员谢党恩

记者 汪正清

“天气这么热,还上门给我做核酸检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8月8日,在小尖镇小广村3组104岁党员彭德举家里,老人对上门服务的医务人员连声道谢。

当日天气闷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全员核酸检测的脚步。小尖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分成11个小组,分头进村入户,为那些行动不便的弱势人群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该院的路露和周妍两名女同志负责小广村的核酸检测工作,在该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徐长斌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住在村头的彭德举老人家里。听到门外有轿车声音,正在家里看电视的彭爹爹赶忙迎了出来,招呼大家。

“老彭爹,请把头仰起来,张开嘴巴。好了!”核酸检测5秒钟,很快结束了。医务人员现场向老人宣传防疫知识,做好防疫,不给社会添负担。

老彭爹18岁入党,年轻时做过民兵中队长,多次与李文广烈士并肩参加战斗。解放后在村里做过副主任,带领民工到宿迁挖过柴米河和苏北灌溉总渠。现在享受乡干、建国前老党员和尊老金三项待遇。老人虽然年过百岁,但是生活能够自理,从不愿麻烦组织。这次医务人员上门服务,让他感谢不尽。他说:“有了党的好领导,疫情才能控制好。这些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彭老头才活到了104岁!”


 
上一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实施富民强村战略
下一篇:红马甲“小英雄”闪耀“疫”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