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疫”线“玫瑰”别样红
发表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     字体:【

“疫”线“玫瑰”别样红

记者 王 静

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情。在新客站疫情防控点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冲锋在前、尽职尽责,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

县交通系统运管执法条线上的沈海敏,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她主动请缨到新客站疫情防控点值班。在岗期间,她以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热情,不时提醒驾驶人员戴好口罩,服从现场指挥,积极配合“双码”和核酸证明查验,并熟练地按卫生防疫相关流程规范处理。白天,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她常常讲得口干舌燥、嗓子沙哑。同事们让她下去休息,但她却说:“防疫点上,我是一个兵!”说完,检测好一车人员,她又面带微笑奔赴下一辆待检车辆。

不久前,县城下起了倾盆大雨,交通执法员沈进只戴着口罩、披着雨衣便立即冲上一线,检测来往车辆驾乘人员的体温。在瓢泼大雨中,她拿着手机向司乘人员出示扫描小程序,并不停重复着“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遇到不会操作的车主,她手把手地教他们,遇到情绪激动的车主,她也总是耐心解释政策、协调矛盾。经过一整天的风吹雨打,她的衣服早已全部浸湿,手机也已进水,因为不停地说话喉咙变得嘶哑,但她不顾疲惫便又投入到防疫后勤工作的服务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已有20多年党龄的陈小平是交通执法队伍的一员,去年为遏制疫情输入,她挺身而出,今年她再次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扫码到人工登记,从查验人车轨迹到宣传防疫知识,她干得风风火火。遇到不配合的外地车主,她发挥性别优势,轻声细语地宣讲防控政策,争得车主理解,现场化解矛盾。几天下来,脸上早被勒成了“口罩脸”。每次执勤,喉咙常常疼得说不出话。

柔肩担重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通系统还有很多像她们这样的巾帼之花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坚定地承担起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携手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上一篇:下好“先手棋” 答好“平安卷”
下一篇:责任不悬空 举措落到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