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责任不悬空 举措落到地
发表时间:2021-08-28     阅读次数:     字体:【

责任不悬空 举措落到地

周 亚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双港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树牢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底线。作为基层领导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工作责任、内在要求,不断提升“谋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带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各项制度要求,坚决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消除隐患,以最过硬的举措防范安全事故。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事故。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这场硬仗,确保全镇安全生产无事故。要坚持抓细抓落地的工作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到基层、岗位、人头,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开展经常性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强化部门属地联勤联动,对违法非法重点难点问题实行联合执法、联合行动。要深入开展精细化安全风险评估,大力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立,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分级分类精准防控风险,加强和创新“双随机、一公开”,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效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压实责任,以最扎实的作风织密安全网络。“安全责任大于天”。全镇将安全生产作为重要议题、固定议题,建立健全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压力传导机制。狠抓问题整改,对违法违规企业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四个不放过”,通过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倒逼企业增强守法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警示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和实战化练兵,畅通高效指挥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有力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为加快建设“四新响水”贡献力量。


 
上一篇:“疫”线“玫瑰”别样红
下一篇:我县收听收看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视频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