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新建学校项目再提速
发表时间:2021-08-28     阅读次数:     字体:【

抢工时赶进度 办实事惠民生

我县新建学校项目再提速

本报讯(记者 郭淑娴)8月26日清晨5点,城市尚未苏醒,开发区幼儿园和清源高级中学的施工现场塔吊运转、机械轰鸣,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

开发区幼儿园位于东海路东、响陈路南,占地21.16亩,计划总投资1.12亿元,建设规模为6轨18班,可提供540个学位。项目自正式开工以来,施工方合理安排工序,天气炎热时则错峰生产,避开午间高温时段、于早晚天气较凉爽时赶工作业,严格完成每日计划任务量,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该项目施工负责人徐烨告诉记者,考虑到幼儿活动安全,建筑主体内外皆为弧形设计,最大程度减少磕碰风险。幼儿活动区域也铺设柔软安全的塑胶地面,装修用料也严格把控质量。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验收工作,进入到装饰装修阶段,计划于11月初完全竣工,2022年春学期交付使用。

开发区幼儿园南侧的清源高级中学在建项目,共包含教学楼、宿舍楼各3栋,学生创新发展中心、食堂和风雨操场各1栋,新建体育场看台,地下车库(人防)等。参与项目建设的多方单位,经常召开交流会,及时跟进进度、协调推动,以保证高质完成、准时交付。“学校是民生工程,所有的工序都是经过验收,才进入下一道工序。如果发现有不到位的地方,或不符合要求的,我们坚决整改,整改到位再复查,然后才进行下道工序。所有的材料都现场抽检,送检测中心检测,检测合格了才允许使用。”该项目监理李永松表示,项目组十分重视建筑质量问题,切实做到3控2管1协调1履行。截至目前,参与该项目建设的工人近500人,1号宿舍楼、3号教学楼将在9月30日竣工交付,其余工程将在11月底完成交付。

教育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近年来,我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补齐学位短板,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外,由灌江控股集团建设的灌江研学基地东校区、育才初级中学和学前教育的四个幼儿园项目,截止目前各项目均在有序推进。其中灌江研学基地东校区项目宿舍楼、教学楼等单体建筑,现已具备主体验收条件,整体项目预计11月底竣工。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佳兵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资源供给高标准,加快新校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学位紧张问题。推进均衡发展高品质,全面提升优质幼儿园覆盖率、优质小学、优质初中的比例,瞄准创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目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争当向海发展、绿色转型的主力军、排头兵、示范者、建设“四新响水”作出教育系统的贡献。


 
上一篇:智行创新中心企业孵化器
下一篇:我县致力打造一批“响当当”的品牌农产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