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致力打造一批“响当当”的品牌农产品
发表时间:2021-08-29     阅读次数:     字体:【

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创建绿色生态基地

我县致力打造一批“响当当”的品牌农产品

本报讯(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8月28日上午,黄圩镇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一片绿油油的铁皮石斛幼苗铺满温床,工人们将幼苗分拣组培,装瓶后运往培养室。该基地采用立体式微喷、自动控温栽培技术,在刷新了我县中药材生产规模的同时,也保证了中药材实现批量生产的需要。该基地还为附近群众带来100多个工作岗位,年人均收入超5万元。

近两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按照三产融合、四化同步理念,打造生态高效农业,不断提升农民人均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特色农业的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全县蔬菜播种面积39.1万亩,其中西兰花种植面积全年稳定在8万亩左右,同比新增5000亩,全部实现节水微喷灌及肥水一体化管理。目前,全县秋季西兰花定植工作已进入尾声。截至7月底,全县新申报绿色食品12个,有机农产品4个。在第三届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活动中,南河中友家庭农场“王中友”牌西瓜获中大果型西瓜组金奖;在2021江苏“好黄瓜”品鉴推介活动中,大地九丰“蔬香九丰”牌黄瓜获省优质黄瓜好品牌。以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为重点,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开展规模主体入网监管行动,着力提升追溯覆盖率。上半年,全县入网主体已达2502户,其中种植业2384户,推进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体系认证,积极申创省级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走得出的品牌农产品。

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挑战,立足新目标,抢抓新机遇。未来五年,我县将锚定“向海发展当排头,绿色转型做示范”的奋斗目标,“干”字当头,以奋勇争先的老黄牛精神,打造现代农业新样板。


 
上一篇:我县新建学校项目再提速
下一篇:我县中小企业你追我赶战当前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