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9-12     阅读次数:     字体:【

定制“菜单”抓学习 对照“清单”办实事

——黄圩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

黄圩镇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担当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黄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以致用,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微信群、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学习。针对不同岗位、不同职级,量身定制学习培训“菜单”,重点开展基层干部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青年干部党史知识辅导班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组织党员干部赴盐城新四军军部等革命烈士纪念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同时,通过开展培训班、外出参观学习、交流座谈等形式,进一步武装党员干部的政治头脑,提升学习能力。

实事实做,为民服务。该镇机关干部全部分工定村,既当辅导员,又是战斗员,在各自的村居联系点,制定精细化真心为民服务清单,将农房改善、助民增收、助残助老、环境治理、乡村文化建设等6大类76个小项,作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重点范围。对接县相关部门,大力推进文化、供电、供水、通信、邮政、金融等服务功能进村,实现全要素服务,形成了干部多上门、群众少跑路的格局。据统计,累计修复水毁路面18段,修建桥梁11座。

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坚持党政领导班子包村制度和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出台党建考核奖励惩处办法,制定《黄圩镇干部管理办法(试行)》《黄圩镇干部管理考核细则》等制度,压实党员干部主体责任,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还将村干部考核与工作实绩和工资待遇挂钩,同时建立党建工作小组,健全工作例会、民主议事、定期述职、党代表评议、群众监督等制度,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为民服务等工作情况作为年终述评考核的重要依据,提高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本领。


 
上一篇:南河镇:建好农业园区 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篇:六套: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